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当前所在:首页 >> 司法监督 >> 市司法局成立“法润心航”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图)

市司法局成立“法润心航”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图)

时间:2018-03-14 01:11:07 来源: 作者: []

  

  3月7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暨专家指导团队聘任仪式,标志着法润心航·镇江市司法局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正式运行。市司法局副局长石庆银,市卫计委政策法规处处长邹梦贤,人民日报镇江记者站、镇江日报、京江晚报、金山网、一起镇江等媒体,专家指导团队成员、部分服务对象代表、市局机关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号召,市司法局积极研判社会心理需求,主动适应新时代社会公共心理健康服务的要求,增强对公共法律服务对象、社会公众等群体心理健康服务供给的有效性,2017年12月,市司法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内增设“法润心航”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法润心航”寓意为以法为魂,滋润心灵,引航人生,也体现了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作为政府为民服务窗口,所提供的心理健康服务具有专业性、公益性等特点。

  “法润心航·镇江市司法局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要为以下四类群体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一是为公共法律服务对象(如申请法律咨询、纠纷调解、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等人员)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二是为司法行政机关监管和服务的特殊人群(如社区服刑人员、安置帮教对象、强制隔离戒毒解戒人员等)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三是针对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可能会出现的职业倦怠现象,着力解决干部中可能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专业性、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心理引领等服务;四是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宣传,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群众心理健康素养,培育良好社会心态。同时也为有心理健康服务需求的群众,开展公益性、针对性的心理咨询和简单心理治疗服务。

  目前,本中心首批聘请专家指导团队人员7名,采用“4+3”模式组建。“4”,指的是聘请4名社会心理咨询师;“3”,指的是聘请本市司法行政系统内、具有心理咨询师资质的3名心理咨询师。

  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运行。2018年,采用每周三、周五下午坐班值班制度,为四类群体提供心理疏导、心理疗愈等心理健康服务;2019年,将逐步扩大坐班值班时间,并将在市卫计委的指导下,与市妇联、团市委、关工委、总工会、残联等单位合作,将社会弱势群体、妇女儿童等对象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测试等一并纳入到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职能内;2020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将实行常态化值班机制,将积极申报成立专业的心理服务社会组织,努力打造成市区规模较大、设施齐全的心理健康服务基地。

分享到:
[关闭][返回顶部]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维权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维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wqw.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43329295@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