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当前所在:首页 >> 司法监督 >> 黑山县英城子司法所强化“两节”“两会”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管理

黑山县英城子司法所强化“两节”“两会”期间社区服刑人员管理

时间:2018-03-13 20:09:02 来源: 作者: []

为确保“两节”“两会”期间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管、不漏管、不重新违法犯罪,该所认真部署安保工作,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

一是加强排查走访。元旦前,开展了一次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活动,做好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家庭、工作单位、活动区域等走访,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行为动态。对查找出的安全稳定工作的薄弱环节,及时采取相应整改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加强日常监管。辖区内所有社区服刑人员提升为严管级别,建立微信群,要求服刑人员定时视频、发送实时位置,消除手机平台监管盲点;严格执行外出请销假审批程序,对有特殊情况确要外出的,严格审批手续,落实专人跟踪监管。强化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管理,特别对思想波动较大、有重新违法犯罪风险的,要做到每天追踪监管。

三是加强教育帮扶。结合特殊敏感时期社区服刑人员思想状况,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特别是对涉法涉访的社区服刑人员,主动做好重点教育,化解矛盾,防止问题激化。对生活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落实基本生活保障措施,使其安心接受社区矫正。(王宝富)

分享到:
[关闭][返回顶部]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维权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维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wqw.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43329295@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