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当前所在:首页 >> 行政执法 >> 新邵:执行风暴来袭

新邵:执行风暴来袭

时间:2018-03-13 21:16:46 来源: 作者: []

  湖南法院网讯  为了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严惩逃避执行行为,新邵县人民法院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该行动截止今年2月底,共计和解以及执结案件30件,执结  案款51余万元,司法拘留8人。

  蹲点突击抓“老赖”

  “别跑,我们是法院的!”看到宋某成惊慌地往后山逃跑,执行法官们边追边喊道。

  2014年11月23日,李某庆在拆除机器的钢丝绳时,因李某新按错开关,导致李某庆的手转进卡子受伤致残。李某新系宋某成的雇员。法院判决宋某成赔偿李某庆医疗费等各项经济损失65619.78元。李某新对宋某成赔偿款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016年,该案执行立案后,宋某成总是想尽办法躲避执行,与执行法官打起了游击战。执行法官数次突袭其家均扑空。想起因工致残,生活困难的李某庆,执行法官总是忧心忡忡。

  为严惩宋某成逃避执行的行为,执行法官想方设法蹲点找人。2月8日,在得知宋某成的下落后,执行法官立刻赶往其所在地,并成功将其逮住。在高压之下,宋某成承诺分期支付赔偿款,并当即兑现赔偿款5000元。

  在当天的执行行动中,执行案件10件,逮住4名被执行人、司法拘留2人。

  刚柔并济释法明理

  春节期间,黄某亦强终于拿到了盼了多年的赔偿款。

  2014年,石某庄将房屋承包给没有资质的周某明。因周某明疏于管理,黄某强在施工过程中,从二楼摔下导致肋骨骨折,构成八级伤残。法院判决石某庄赔偿黄某强医疗费等各项款项20885元。群众利益无小事。为让黄某强拿到医疗费,戴法官多次苦口婆心地劝导石某庄,但其总是以各种借口推诿。

  考虑到黄某强家庭经济困难,身有残疾,而石某庄一直未支付赔偿款,戴法官将石某庄带至陈家坊法庭。而石某庄的亲属们闻讯而至,吵吵嚷嚷,要求法院放人。

  面对哄闹的场面,执行法官沉着冷静,不厌其烦地释法析理,安抚群众激动的情绪。最终,经过多番劝导,石某庄不仅支付了赔偿款,其亲属也都带着理解的心情离开。

在执行中开展释法明理工作,争取当事人以及周围的群众理解支持,形成执行工作合力,促使10余名被执行人履行了执行业务。

  循循劝导促进和睦

  “不管怎样血浓于水,千万不要因为钱财伤了亲情啊!”黄法官语重心长地对年满60多岁的岳某云、岳某元、李某娥三位老人说道。

  岳某云与岳某元系同胞姐弟关系,岳某元、李某娥系夫妻关系。岳某元、李某娥因生产经营需要向岳某云借款70000元。但岳某元、李某娥偿还了部分借款后,一直拒不偿还剩余借款。

  岳某云因年事已高,体弱多病,家庭经济困难,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中,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系血脉相连的姐弟关系,为真正做到案结事了,恢复和睦的亲情关系,黄法官多次循循劝导。被执行人从最初的态度恶劣、避而不见,到放下防备、慢慢接受,最终与岳某云达成和解协议。

  在执行工作中,该院坚持以情感人,激发当事人之间的亲情和友情,帮助当事人化解心中的疙瘩,和解结案10余件。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该院总是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该院从2017年12月起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重点执行老弱病残、人身损害赔偿、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以“早晚执行”、“周末执行”、“突击执行”等工作方法,有效打击了“躲猫猫”的行为,为群众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

分享到:
[关闭][返回顶部]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维权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维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wqw.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43329295@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