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当前所在:首页 >> 法眼追踪 >> 释法明理促当庭兑现 减轻诉累创一方和谐

释法明理促当庭兑现 减轻诉累创一方和谐

时间:2018-03-13 21:35:07 来源: 作者: []

近日,彭水县法院审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该案的争议分歧较大,经法官耐心疏导,明法释理,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并当庭全部兑现,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满意,带来良好的社会效果。

  王某驾驶轻型货车在超车过程中,与对向车道正常行使的冉某驾驶的小型汽车发现剐蹭,经交警部门现场勘查,认定王某负此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后因事故车辆维修及维修期间的间接损失发生争议,诉至本院。彭水县法院依法受理,对事实进行了查明,对双方争议焦点进行了释明。

  为促使本案中双方当事人的矛盾得到化解,彭水县法院法官采取单独做工作,一起做调解的模式,在审判程序中,以法律确定方向,以事实明确责任,以道理说服当事人。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被告当庭向原告赔付相应损失。

  随着老百姓法律意识的增强,发生矛盾采取诉讼途径解决的老百姓日趋频繁。面对越来越多的小额诉讼和争议较小的纠纷,彭水县法院总结办案经验,力争调解,促使当庭兑现,不将矛盾遗留至执行环节,减轻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为辖区内营造良好、和谐的诉讼环境。

分享到:
[关闭][返回顶部]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维权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维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wqw.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43329295@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