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当前所在:首页 >> 纪检记实 >> 最高检厅级单位学习习总书记考察法大时重要讲话

最高检厅级单位学习习总书记考察法大时重要讲话

时间:2017-05-09 00:27:39 来源: 作者: []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③

  以饱满法治情怀放飞法治梦想

  最高检各厅级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本报讯(记者徐日丹)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各厅级单位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在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知识素养和能力水平,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政治部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人才培养作出重要指示,是我国法治建设和法学教育中的一件大事。检察机关将通过高层次学历教育、高水平学术和实务研究、急难险重岗位锻炼、轮岗交流以及重点培训等方式,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敢于担当、实践经验丰富、业务本领过硬的专家型青年人才队伍。

  侦查监督厅党员干部讨论认为,每一名侦查监督检察官都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践行者和亲历者,尤其是承载着检察事业未来的青年检察官,更要有以我为主的法治道路自信、雕琢自己的胆识勇气、慎独慎微的作风修养,始终坚持不忘初心,保持前进步伐。

  公诉厅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定中国自信完善法学学科体系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强烈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以开放的胸襟,兼收并蓄,善于学习、吸收和借鉴世界优秀法治文化的精华,不断提升公诉工作品质。

  反贪污贿赂总局二局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饱含希望,催人奋进。要坚定理想信念,守正创新,通过脚踏实地的工作,让青春在法治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焕发光彩。

  刑事执行检察厅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更是奋勇前进的动力。要着眼检察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励志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力行,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道德素养和法治素养,以饱满的法治情怀放飞法治梦想。

  民事行政检察厅在学习讨论时认为,青年不仅仅是一个年龄的概念,更是一种不忘初心、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民行检察官“不忘初心”,就是要尽职尽责履行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民事行政检察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法律政策研究室从事检察调研工作的青年干警倍受鼓舞。他们表示,在从事检察专题理论研究和制定司法解释等工作过程中,一定会坚持正确的理论导向,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案件管理办公室党员干部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为主要内容的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充分发挥创新精神,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在司法体制改革中谋划和推进案件管理工作,矢志不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在学习中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以“理想信念、自强奋斗、务实创新”作为引领,积极组织青年党员参加“根在基层”、驻村“第一书记”走访调研和“守纪律讲规矩促成长”等系列活动,为青年茁壮成长搭建良好的交流发展平台,充分发挥青年团体先锋作用。

  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员干部深切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但对法学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而且也为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检察机关要从我国历史文化和现实国情出发,对世界上的优秀法治文明成果有选择地吸收和转化,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在党的十九大之前完成各项司法体制改革任务。

  国家检察官学院广大教职员工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要求和关于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的指示,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立德树人,德法统一,强化政治培训,不断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特别是师资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人才,服务检察工作发展大局。

  检察理论研究所党员干部在讨论时表示,要自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贡献。

  检察日报社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言简意赅,发人深省,作为奋斗在新闻宣传一线的检察报人,要时刻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好声音,为检察事业的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关闭][返回顶部]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评价: 中评中评 好评好评 差评差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
最新评论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维权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维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wqw.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43329295@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