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当前所在:首页 >> 行业资讯 >> 晒冬阳

晒冬阳

时间:2018-03-13 21:36:02 来源: 作者: []

“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在色彩单调的冬季里,太阳显得更加美丽,缕缕阳光都倍加珍贵。有阳光的日子,都是好日子,不愿让一卷窗帘遮住近在咫尺的阳光,趁着放晴的春节假期,约上三五好友出门逛逛公园,晒晒冬阳,晒晒心情。

   冬阳是温暖的,那丝丝柔光波缕,没有过于灿烂的奢华,没有烈日熔铝般的赤热,唯有贴近万物的体恤与温存。 一年四季,唯有冬天的太阳这般悠闲,像是辛勤耕作了一年的农人进入了休闲时光。伴着暖暖的阳光和久别重逢的喜悦,我和好友们相约到了圣迹湖公园,一到那里,大好风光便一览无余:蓝天,白云,碧水,青山,翠竹,芳草…好一幅美丽的画面!看来似乎我们来迟了,不过,还好,没有错过。我们总是容易忽视眼前的美景,而苦苦追寻着那些遥不可及的东西,以至于一直以来,竟未发现在我们周围有如此风景。沿着圣迹湖走了一圈,惊喜发现几朵盛开的莲花亭亭玉立于水中央,微风轻拂,有翩翩起舞之势。湖畔青山,碧波微漾,倒影着蓝天白云,我的心也因此泛滥。这只应是画里的景象,缘何我竟能看得如此真实!“风柔日薄春犹早”,躺在湖畔旁的草地上,我们晒着轻柔如丝帛般的阳光,尽情的感受这美丽的风光,肆意挥霍青春时光:闭上眼,任阳光随意抚摸,我们尽情享受;双眼半开半闭,阳光散发着钻石般的光芒;湖面吹来清凉的风,且听风吟;耳畔传来悠扬的音乐,令人彻底沉醉。一切都是那么美妙,让人不忍心辜负。

  诚然,亲近这样的阳光,有一半的原因是出自对严寒的畏缩。但又不得不承认,这阳光容易蚕食人的意志。冬是这样的砭人肌骨,而阳光却又偏偏是这样的沁人心脾,所以冬阳往往伴随着倦意,一点一滴,构建午后空气中的慵懒。身心不应过于操劳,但在闲暇时应忙碌一下,这样可以防止懒惰之气;身心不可以过于放松,但在紧张忙碌之后则应适当放空,这样可以振奋精神。

  冬天和其他季节一样,都是我们的美好时光。每个人都像空气中的一粒尘埃,当阳光落在我们身上,我们就亮一亮,当阳光继续移动,我们虽暂时黯淡,但依然存在。正因为有这样的反复,我们才会更期待明天的太阳。我相信在生命之中,总有未曾发现的奇迹,一如再冷的冬天,阳光依旧会带来一丝暖意。热爱生活的我们,有的是热血和激情,能融化一切冰冷的心。纵使目前冰封大地,春天仍将到来,一切都会解冻。“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让我们珍惜冬阳的赠予吧,给自己一点时间,走出房间,调整思绪,在阳光下接受抚慰,焕发一份灵秀,丰富友情之思、亲情之思、奋斗之思,以更佳的精神状态,走向明日盛季的庆典。

分享到:
[关闭][返回顶部]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执法维权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执法维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zfwqw.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邮箱:1643329295@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48